晴時多雲

等不到加國回應?美官員:NAFTA恐變美墨雙邊協定

2018/09/22 17:49

原有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包含美國、加拿大、墨西哥3國,目前美墨兩國已就修正的協定達成共識。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放話,認為加拿大若無法在期限內回覆,美墨將先達成雙邊協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案至今仍未有結果,18日便有消息指出,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近期將再與美國協商,美國也盼在10月1日前完成修訂。然而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21日卻又向《福斯新聞網》(Fox News)表示,若加拿大無法在近期完成協商,修改後的NAFTA很有可能變成與墨西哥的雙邊協定。

綜合外媒報導,哈塞特指出:「我們(美國)還在與加拿大談判,但如今很接近最後期限,屆時我們不得不僅和墨西哥簽訂雙邊協議,這都要怪加拿大自己。」他說明,美國已給加拿大開出很好的條件,但對方尚未回覆,擔心該國「政治因素已超越常識」,希望其能在最後期限前加入,但若對方不願意,美國將會先和墨西哥完成協議,之後再解決與加拿大問題。

據了解,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先前曾不斷釋出「寧缺勿濫、如對加國不利便不簽署」的訊息,但卻遭受加拿大政商界反彈,因根據統計,約有75%的加拿大產品外銷至美國,且川普也用汽車關稅施壓協商,其擔心離開NAFTA恐會對經濟造成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