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FTA修訂協商 美國放話拋棄加拿大

2018/09/26 11:41

NAFTA修訂案,美國已經放話如果加拿大不在10月1日達成協議,就會和墨西哥簽署雙邊協定。(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案,美國希望可以和加拿大在10月1日前完成協商,而隨著時間大限將至,美加兩國仍未有進展,為此美國放話如在時限前未達共識,美國將會移除加拿大,和墨西哥簽署雙邊貿易協定。

美國負責和加拿大協商的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表示,美國絕對不會因為沒有加拿大,而放棄簽署NAFTA。他認為加拿大至今提出的退讓條件中,對於美國而言都是非必要的條件,以乳製品這項核心問題為例子,美國要求加拿大擴大開放乳製品市場准入,但兩國之間離達成共識仍還有一段路要走。

美國方希望在10月1日前完成修訂,是希望新版NAFTA可以在現任墨西哥總統潘尼亞涅托(Enrique Pena Nieto)卸任前完成。為此萊席爾也表示,在期限到達前,美國仍會努力協商,讓加拿大留在NAFTA中。

而加拿大外交部長發言人則聲明,加拿大從來不在意簽署的時間大限,他們只在意簽署的協議是否讓加國人民受惠。此外,墨西哥政府發言人也透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趁著聯合國大會期間,和墨西哥總統潘尼亞涅托會面,雙方交換了對於新版NAFTA的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