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禁廢令、中美貿易戰雙重衝擊 榮成A股上市案宣佈撤件

-0001/11/30 00:00

中國禁廢令、中美貿易戰雙重打擊,榮成A股上市案宣布撤件(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工紙大廠榮成(1909)甫於去年12月下旬,宣佈子公司榮成環科申請中國A股上市,不過,在中國全面實施禁廢令政策及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的衝擊下,考量相關變數嚴重衝擊原料成本結構的穩定性及業績的波動,今日榮成環科召開股東臨時會,決議主動撤件中國A股上市案。

 受到中國禁廢令的衝擊,始終無法取得進口廢紙許可證,榮今年上半年合併稅後淨利暴跌近5成(47.6%),股價也一蹶不振,今日盤中一度跌破20元,對照過去1年來的最高價52.4元,股價已大跌逾6成。

 榮成下午公告,中國子公司江蘇榮成環保科技公司董事會,今日通過配合中國實施的禁廢令政策,「主動撤件A股上市案」。榮成指出,中國政府將「洋垃圾」不分優劣一刀切的結果,導致供應鏈原料成本結構劇烈失衡。

 榮成強調,榮成環科於2017年12 月下旬申請中國A股上市,是基於創造更大的股東權益才啟動中國子公司 A 股申請上市計畫。但回顧 2018上半年,中國市場中獲利最佳的公司,都是進口廢紙「配額最多」的公司,榮成抨擊,這種配額制度影響了原料成本結構的穩定性及業績的波動,對於符合 A 股上市相關條件的要求,具有不確定性。

 榮成表示,雖然榮成環科擁有先進的環保技術、生產效率、管理實力,但對進口廢紙配額無法預測,所以榮成環科董事會決議主動撤件大陸 A 股上市案。

 榮成強調,今後榮成仍將堅持「做對的事」,持續為地球減碳,相信一時失序的全球回收紙供應鏈終將回歸正常軌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