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6月獲利腰斬 銀行團相挺榮成獲6億人民幣聯貸

2018/08/09 11:01

[即時]信用紀錄佳,雖前6月獲利腰斬,銀行團仍大力相挺,圖為榮成董事長鄭瑛彬(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工紙大廠榮成(1909)受中國禁廢令拖累,上半年合併稅後淨利暴跌近5成(47.6%),但銀行團仍持續支持。子公司榮成環科獲一銀、土銀及中國信託6億人民幣聯貸案,將用以增建湖北榮成第2期瓦楞原紙芯紙機,藉以突破禁廢令困境,提升產品組合的互補性。

 榮成昨公告上半年獲利表現,因中國工業用紙產品銷售數量與銷售價格均較去年同期成長,2018年前6月合併營收新台幣263.30億元、年增35.6%。但2018年前6月合併稅後淨利9.95億元,卻較去年同期減少9.03億元,大幅衰退47.6%。

 榮成指出,由於中國限制國外廢紙進口,造成造紙業者無法進口需要的廢紙原料,原定生產的高品質產品無法生產,只能在中國國內購買飆漲的廢紙原料,生產次級的紙品。

 為解決無法取得廢紙進口額度的困境,榮成決定依照原定計畫,進行湖北榮成第2期建設,投資第一條生產線30萬噸芯紙機及附屬廠房,並且向銀行申請聯貸。

 聯貸案由一銀、土銀及中國信託三銀行統籌主辦,榮成指出,上述銀行都與榮成往來多年,雖然近期獲利下滑,但仍維持良好的信用,該產線明年7月投產後,30萬噸產能無須仰賴進口廢紙,將可提升產品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