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禁廢令拖累 榮成上半年獲利暴跌近5成

2018/08/08 21:28

中國禁廢令拖累,榮成上半年獲利暴跌近5成,圖為榮成董事長鄭瑛彬(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去年因獲利大幅成長、股價飆升的工紙大廠榮成(1909),今年受到中國禁廢令的拖累,上半年營收雖仍有3成以上的成長,但合併稅後淨利卻暴跌近5成(47.6%)。

榮成公告2018年前6月合併營收新台幣263.30億元、年增35.6%,主因中國工業用紙產品銷售數量與銷售價格皆較去年同期成長。但2018 年前6月合併稅後淨利9.95億元,卻較去年同期減少9.03億元,衰退幅度高達47.6%。

分析獲利衰退原因,榮成表示,主因在於目前中國子公司僅平湖榮成取得廢紙進口許可證,且今年前3季只取得約20萬噸的額度,另2家子公司無錫榮成與湖北榮成,至今仍未取得廢紙進口許可證,導致在中國使用進口廢紙的用量大幅僅少,必須在當地購買昂貴的廢紙,嚴重衝擊獲利。

榮成指出,今年前6月中國國內廢紙每公噸平均採購價格較進口廢紙高出1000多元人民幣,湖北榮成第一台年產45萬噸的面紙機,因苦無優質的進口廢紙原料,只能捨棄原定生產的高品質3A牛皮箱板紙,改以在地廢紙投料生產B級的箱板紙。

榮成統計,中國子公司今年上半年在中國採購廢紙的平均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超過5成,但工業用紙產品的銷售價格,僅較去年同期增加不到3成,導致該公司今年上半年合併稅後淨利9.95億元及稅後每股盈餘0.87元,與去年同期相較,分別出現47.6%及49.1%的大幅衰退。

受到獲利表現不佳影響,榮成股價也持續走跌,與去年9月股價曾突破50元相較,今日收盤價24.25元,股價僅剩不到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