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勿忘鋼鋁稅 墨西哥盼新版NAFTA簽署前解除

2018/09/07 15:35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賈度(Ildefonso Guajardo)對美國喊話,希望可以解除鋼鋁稅。(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近日進展突破,美國和墨西哥率先達成修訂共識,目前僅剩加拿大和美國協商中,一旦加拿大同意簽署,修訂版NAFTA將可以上路。而就在美加持續協商之時,墨西哥官方呼籲美國,希望在新版NAFTA正式簽署之前,解除對該國的鋼鋁稅。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賈度(Ildefonso Guajardo)在當地媒體上表示,他希望在簽署新版NAFTA之前,美國可以解除鋼鋁稅。瓜賈度說道:「現在我們在這做什麼呢?在我們簽署協議之前,必須明確地把關稅相關的威脅給清除掉。」

墨西哥、加拿大為美國鋼鋁稅首批「延長豁免期限」的國家,不過在今年6月1日後,美國仍對兩國施加鋼鋁稅,而施加關稅也讓NAFTA協商一度停擺,美國和加拿大也曾一度交惡,兩國高層官員大打口水戰。

巧合的是,本週代表加國協商的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稍早也表示,儘管現今和美國的會談順利且有建設性,但仍說美國不應該把鋼鋁稅和NAFTA綁在一起、將鋼鋁稅當成協商條件。佛里蘭認為,美國的鋼鋁稅不合理、也不合法。

美加兩國將於當地時間週五繼續協商,不過據《路透》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雙方不會在本週達成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