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貶不停!分析師:新興市場貨幣貶勢如傳染病蔓延

2018/09/06 17:02

印尼盾兌美元匯率創20年來低點,加上其他新興市場貨幣貶勢不斷,分析師認為,貶勢正如傳染病蔓延。(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興市場貨幣近期持續走貶。《彭博》報導,小摩(JPMorgan)、貝萊德(BlackRock)分析師認為,「新興市場貶勢正如傳染病蔓延。」但也有分析師點名,台灣、南韓、印度3國股市現在是適合的進場點。

今年以來,阿根廷披索、土耳其里拉、印度盧比都貶至一年多來最低水平,印尼盾更觸及1997年金融危機以來低點,新興市場貨幣貶勢不止,更強化了這不只是特殊事件的觀點;小摩、貝萊德分析師認為,「新興市場貶勢正如傳染病蔓延。」

該論點認為,隨著新興市場貨幣走貶,投資人會出售相對安全的資產,以彌補損失;更嚴重的是,投資人可能會無差別出售所有新興市場資產。

「羊群心理(herd mentality)」將取代投資策略,這代表無論個別國家的風險、投報率,購買新興市場資產的投資人都有被踐踏的風險。

貝萊德資金經理Pablo Goldberg認為,新興市場正面臨信心危機,並存在某種程度的傳染效應,並稱「新興國家貨幣短期走勢,投資人很難進入市場。」

根據美國國際金融研究所數據,受國際貿易緊張情勢、美元走強、Fed升息風險等因素影響,7月新興市場投資組合金額從137億美元降至22億美元。

小摩全球投資策略分析師Anastasia Amoroso也指出,隨著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儲聯以快於其他地區的腳步升息,「世界正處於美元走強的環境。」

部份投資人將這一波拋售潮視為買入時機,認為藉此買入基本面強勁的國家資產;掌管洛杉磯Causeway Capital Management旗下48億美元資產的Arjun Jayaraman建議,可以趁勢買入貨幣強勁,或經常帳戶盈餘的國家,並點名台灣、南韓、印度股市此時都是具有吸引力的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