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打擊空汙 PCB台廠衝擊有待觀察

2018/08/21 11:40

中國「藍天保衛戰」打擊空汙,恐影響台灣臻鼎、台郡等PCB廠。不過昨日消息一出造成兩廠股價下跌後,今日盤中都呈現反彈,是否造成衝擊仍有待觀察。(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空氣品質低落,已成為該國長期面臨的問題,而為了迎接霧霾好發的冬季到來,中國日前再度展開「藍天保衛戰」,針對指定重點區域以及重點產業進行督察,而本次的督察行動,恐對各PCB(印刷電路板)台廠造成衝擊。

「藍天保衛戰」是由中國生態環境部發起,當局共派出200個督察小組,針對京津冀以及周邊的145個縣市區域重點督察。目前督察行動已執行兩個月,《經濟日報》指出,本次的「藍天保衛戰」由於將電路板等行業納入重點觀察範圍,並且點名了長三角地區的印刷電路板、煉油、化工等產業的清理作業,為此台灣的PCB廠可能會受到衝擊。

消息一出,台灣指標性的PCB廠昨日(20日)股價受到衝擊,臻鼎股價下跌1.84%,收在74.5元,單日市值蒸發了約11億;台郡則遭遇重挫,下跌幅度達7.40%,收在91.3元,單日市值蒸發超過26億,而其餘相關廠商的股價也同樣下跌,整體產業市值單日就徵發了111億元。

不過今日盤中臻鼎、股價紛紛反彈,「藍天保衛戰」對PCB台廠的衝擊有待觀察。臻鼎開盤在74.6元,午盤前盤中報74.9元,小幅回升0.54%;台郡在昨日重挫後今日則大幅反彈,開盤開在93.2元,盤中報94.10元,漲幅高達3.07%。

對於中國的「藍天保衛戰」措施,《經濟日報》報導,臻鼎和台郡皆表示會配合中國官方的政策,並強調公司的營運、生產面不會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