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 蔡:讓我們更堅定走出去

總統蔡英文(右二)「同慶之旅」過境休士頓,在當地時間十九日中午主持台美產業論壇,與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左二)握手致意。(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二)「同慶之旅」過境休士頓,在當地時間十九日中午主持台美產業論壇,與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左二)握手致意。(中央社)

2018/08/21 06:00

返國前出席台商產業論壇 強調台美捍衛企業 不受政治干擾

〔特派記者蘇永耀、記者朱沛雄/綜合報導〕蔡總統昨晚結束「同慶之旅」出訪行程返抵國門,她在機場簡短說明出訪成果時表示,走出去的路上即使受到打壓,我們也用實際的行動去告訴國際社會,台灣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打壓只會讓我們更堅定、更團結,讓我們走出去的決心堅定。

總統表示,在這次出訪的過程中,她代表國家和其他邦交國、非邦交國的元首及各國代表當面交流,展現台灣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以及進一步與國際社會交往的決心。

蔡英文總統稍早過境美國休士頓,於當地時間十九日出席台商產業論壇時表示,台美兩國都擁抱相同的信念,就是都致力於強化自由市場體系,確保公平機會,保障企業能自由營運,不輕易受到政治力量干擾。這些都是兩國經濟的發展基礎,她也希望美國政府能持續與台灣一同捍衛這些價值。

美中貿易戰持續擴大,總統這番話也被解讀是我方對相關爭端所採取的立場。

路易斯安那州長 與台簽駕照互惠協定

為強化與台灣關係,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也趕來出席論壇。他在論壇上宣布與台灣簽署駕照相互承認協定,成為全美第二十七個與台灣簽署駕照互惠協定州。

總統致詞首先提到台美最近完成的重要能源產業的合作案。她表示,中油在上週與錢尼爾公司簽署一份重大協議,將向美國購買液態天然氣。這項協議將在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創造上千份薪酬優渥的工作機會。

總統說,採購案前已有另一項天然氣採購協議,預計明年完成。這些合作將能為台灣打造更多元的能源組合與能源來源,有助台灣確保能源安全與成功轉型綠能。

總統也提到,台塑也剛宣布將在路易斯安那州的St. James Parish興建新的製造工廠。這項造價數十億美元的計畫完工後,可望為當地創造上千份工作機會。另外,富士康最近已在威斯康辛州開始打造另一座新廠。

除蔡總統與愛德華茲出席論壇外,德州聯邦眾議員強森也全程參加,強森隨後還陪同總統及訪問團前往當地著名的牛排館用餐,大啖美國牛排。

總統稍後並參訪德州醫學中心(TMC)新創基地,了解新創產業聚落形成等成功經驗。德州醫學中心是在去年啟動創業基金計畫,投資醫療及生醫相關領域新創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