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司法部點頭迪士尼併福斯 但「有條件」批准

2018/06/28 11:15

美司法部同意迪士尼併購福斯,但要出售底下的地區體育台。(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自AT&T併購時代華納完成後,媒體巨頭對於大型併購更有信心叩關成功,康卡斯特(Comcast)便對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收購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一案中途出手,大打爭奪福斯戰。不過,美國司法部週三已對迪士尼最新713億美元(約新台幣2.17兆元)的收購價點頭,但表示是「有條件同意」。

司法部表示,批准的條件是「併購完成後,迪士尼必須出售福斯旗下共22個地區體育台」。司法部指出,若沒有將體育台分割出來,在缺少競爭對手的情況下會導致有線體育節目收費上漲。福斯旗下的體育台共計有約6100萬名訂閱戶,播放美國4大體育聯盟其中3個的賽事,並實況轉播此3聯盟共91職業隊中44隊的比賽。

迪士尼表示,非常滿意與司法部達成的協議,並期待為觀眾帶來更引人入勝的服務跟體驗。

康卡斯特6月13日提出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98兆元)全現金收購方案後,迪士尼在20日將收購價提高至約713億美元。康卡斯特執行長羅伯茲(Brian Roberts)表示:「我們願意跟上迪士尼提出的條件,必要時會在訴諸法庭,爭奪福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