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袋海溝深! 迪士尼併購福斯 開出近2.1兆新天價

2018/06/20 21:37

21世紀福斯今(20)天宣布,迪士尼已將收購價提高至每股38美元,總價約713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Disney)日前傳出將再提高收購21世紀福斯(Twenty-First Century Fox)的價格,福斯今(20)天宣布,迪士尼已將收購價提高至每股38美元,總價約713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

《CNBC》報導,福斯今宣佈,迪士尼將收購福斯資產的價格提高至每股38美元,總價約達713億美元。福斯表示,迪士尼提出的新報價比早前的價格好,且優於康卡斯特(Comcast)報價。迪士尼的新出價,也讓福斯股東可選擇接受現金或股票。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表示,迪士尼收購福斯,將為2家公司的股東帶來重大財務價值。福斯執行主席、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也稱,「我們對福斯的業務非常自豪,出於迪士尼在現代媒體業中不斷進步,我們堅信福斯與迪士尼結合將為股東創造更多價值」。福斯股東則仍在評估迪士尼的新報價。

迪士尼的報價發佈後,福斯盤前股價上漲5%,康卡斯特(Comcast)盤前股價則下跌0.5%。

迪士尼去年12月曾出價每股29.54美元、總金額約524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收購福斯大部份資產,日前收購價已提高至5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和迪士尼競購福斯的對手康卡斯特上週則提出每股35美元,價值約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的現金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