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Comcast拚了!迪士尼傳再加碼收購福斯

2018/06/19 21:58

美國有線電視公司康卡斯特集團(Comcast)正和迪士尼(Disney)競爭收購福斯(Fox),消息人士指出,原開出524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的迪士尼打算再加碼。圖為加州迪士尼遊樂園。(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公司康卡斯特集團(Comcast)正和迪士尼(Disney)競爭收購福斯(Fox),康卡斯特上週開出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現金價,消息人士指出,原開出524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的迪士尼打算再加碼。

迪士尼去年12月宣佈,以每股29.54美元、總金額約524億美元收購福斯大部份資產,而此收購價至今已提高至5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康卡斯特則於上週開出達650億美元現金收購價。《CNBC》今(19)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迪士尼預計再提高收購福斯的現金額,以贏得競標。

《CNBC》指出,福斯董事會將在20日開會討論康卡斯特的競標,若董事會決定接受康卡斯特的報價,則迪士尼有5天時間提出更高的金額。

迪士尼股價18日收盤下跌1.6%、康卡斯特下跌3.8%、福斯下跌0.4%。

美國通訊巨頭AT&T日前則以850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元)併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成為整合電影影集、新聞節目、電信通訊、衛星頻道的媒體巨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