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人機時代來臨? 研究;10年後可提升英國2%GDP

2018/05/29 16:55

4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1的普華永道研究指出,利用無人機改變工作習慣,可使英國經濟到2030年增長約420億英鎊(約新台幣16796億元),並推動GDP增長2%。圖為無人機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1的普華永道研究指出,利用無人機改變工作習慣,可使英國經濟到2030年增長約420億英鎊(約新台幣16796億元),並推動GDP增長2%。

《衛報》今(29)報導,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研究指出,在建築、國防、能源或物流等行業使用無人機,將增加數10萬人的工作機會,並提高GDP近2%。該研究預測,約再過10年,英國將有7萬6千架無人機投入商業或公共用途。

研究表示,無人機能夠快速繪製地圖、檢查或運送貨物到難以到達的地方,從巨大的倉庫到電纜線都可視察,無人機也已廣泛運用於檢查基礎設施、土地勘測和油井安檢,因此無人機可能取代倉儲管理員或直升機駕駛的職位。另外,無人機也能用於農業,可對偏遠作物噴灑農藥,以及用熱像儀監測,提供作物成長和灌溉相關數據。

普華永道預計,每年使用無人機可節省約160億英鎊(約新台幣6398.55億元)的成本,創造約62萬人的工作機會,包括無人機設計產業。普華永道分析師懷特(Elaine Whyte)表示,除了商業,無人機也能投入緊急醫療服務,且相關技術在10年內會有很好的發展。

英國當局則已制定無人機相關法規,為其將來投入商用或公共服務做準備,並應用於無人機可能造成的隱私或飛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