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遴選一拖再拖 遭質疑「黑幕重重」

2018/04/27 10:54

經濟部公布離岸風電遴選結果,時程卻一拖再拖,有大學教師投書質疑背後「黑幕重重」。(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牽涉能源轉型重大政策的離岸風電遴選結果,將在下週一正式公布。但卻有大學教師投書媒體,質疑遴選結果公布時程一拖再拖,甚至還要重新檢討併網容量,質疑背後「黑幕重重」。

1位大學教師在27日以「釗彧」之名投書《風傳媒》,指出20日完成簡報的第一階段離岸風電遴選,原本承諾廠商在本周一(23日)就會通知結果,但經濟部卻以「台電目前針對併網容量仍需進行盤點」為由,將公布時間延到4月30日,與第二階段遴選的結果一起公布。

該篇投書表示,延期公布結果,也讓業者出現不少謠言,質疑「政府在這一件小事上的食言、一變再變」,讓人聯想背後是否有其他非評選的考量,也影響到業者參與第二階段遴選的策略。

投書更指出,業者最挫折的是原本參與競賽的台電,卻變成「裁判」參與盤點併網容量,質疑台電「可以透過併網容量伸入遴選?」、「遴選委員的評分與台電併網容量有不同時,難道都不算數了?」投書更指出,如果連牽涉0.5GW裝置容量的第一階段遴選都有問題,那牽涉3GW的第二階段遴選「勢必更加問題重重」。

此外,經濟部在新聞稿指出經濟部長沈榮津,將在30日記者會上「更詳細說明併網容量及時程等相關規劃」,也將令外界質疑,政府是否會以遴選評分以外的因素,來影響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