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第一階段遴選結果 延至4月底公布

2018/04/23 16:06

MHI VESTAS於德國的8MW實驗機組。(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遴選分兩階段進行,2020年完工風場廠商已於20日報告完畢,原預計今、明2天公布結果,但因台電目前針對併網容量仍需進行盤點,因此將延到4月底,與2021年以後完工的第二階段結果一起公布。

離岸風電遴選4月中旬後進入白熱化階段,總申請達10.6GW廠商角逐3.5GW遴選配額。其中角逐2020年併網者可不受國產化目標限制,但僅0.5GW配額,共有3家爭取,包括WPD雲林、上緯海能、亞泥竹風;三者已於20日在嚴密防守下向遴選委員進行了簡報。

而經濟部原擬在簡報後3天公布結果,最快今日將揭曉,但因台電目前針對併網容量仍需進行盤點,因此將延到4月底,與2021年以後完工的第二階段結果一起公布。而2021到2025年完工併聯者,將於27到28日進行簡報。

而2021年之後競爭者則有9家,包括WPD、丹麥沃旭、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上緯與麥格理及德商EnBW的海鼎團隊、加拿大北陸電力與新加坡玉山能源的海龍團隊、中鋼、台灣綠色電力、台電、亞泥。

官員表示,4月底公布遴選結果後,未入選者6月仍可加入競標,但競標要件是遴選分數須在60分以上;而6月競標結束後,預計7月與遴選及競標的入選業者正式簽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