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呼籲停止貿易戰 美財長擬訪中

2018/04/23 09:38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在IMF春季座談會上表示,計劃前往中國協商,解決貿易紛爭。(彭博)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公開表示,他正考慮前往中國協商,解決兩國之間的貿易紛爭。努勤認為,中美之間的問題,可能會對全球經濟造成負面影響,而他也樂觀認為有機會藉由這趟中國行,改變兩國緊張現況。

努勤在國際貨幣基金(IMF)春季座談會上坦承:「有正在考慮前往中國,但我現在不會給出詳細的時間點和細節。」根據《彭博》報導,中國商務部已得知努勤計劃訪中的消息,並表示官方歡迎努勤前來協商。

努勤稍早在座談會上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碰面,不過雙方僅討論中國開放經濟政策議題,並未討論到兩國間的貿易紛爭。努勤表示,中國的開放政策舒緩了對於外資的限制,創造了更多吸引外資投入的環境,他也另外說道,中國在北韓「無核化」的協商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美國、中國的貿易紛爭左右著世界經濟情勢,彼此間的關稅措施引發全球市場擔心紛爭再升級。《彭博》報導,努勤本次的中國行,將會對於中美貿易紛爭帶來突破性的進展,有機會紓緩緊張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