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鹵化丁基橡膠 中國徵反傾銷保證金

2018/04/20 06:00

中國宣布對歐、美、新加坡進口鹵化丁基橡膠實施反傾銷措施,受影響廠商包括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宣布,自四月廿日起,將對美國、歐盟、新加坡進口的鹵化丁基橡膠實施反傾銷措施,課徵廿六%至六十六.五%保證金。這種橡膠主要用於無內胎的氣密層、耐熱內胎、耐熱軟管和輸送帶、藥用瓶塞、防震墊、黏合劑和密封材料等。

中國商務部表示,自美國、歐盟和新加坡進口的鹵化丁基橡膠存在傾銷問題,造成中國相關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間存在因果關係,決定這些國家進口產品實施保證金形式的臨時反傾銷措施,受影響廠商包括艾克森美孚、阿朗新科比利時、阿朗新科新加坡私人公司等。

將課徵26%至66.5%保證金

根據裁定,自四月廿日起,進口業者在進口原產於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鹵化丁基橡膠時,應依據裁定內容,向中國海關提供廿六%至六十六.五%的保證金。

中國商務部是應當地鹵化丁基橡膠產業申請,於去年八月卅日發布公告,決定對美國、歐盟和新加坡進口的鹵化丁基橡膠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據中國官方統計,二○一六年美國向中國出口鹵化丁基橡膠約六.一萬噸,出口金額約一.五億美元;歐盟出口量約四.五萬噸,金額約一億美元;新加坡出口量近四萬噸,金額逾九三○○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