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高層慌了 美這拳打到中國通訊業要害

2018/04/20 09:28

近日有人拍到中興通訊創始人侯為貴、董事長殷一民、總裁趙先明三人推著行李箱忙轉機。(圖翻攝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中興通訊祭出禁止出口特許令,有消息傳出,中興通訊晶片備貨只足夠一個月左右的產能。中興高層包括老董侯為貴,更被拍到為此事件四處奔波。有專家分析,美國此舉猶如掐住了中國的阿基里斯腱。

綜合媒體報導,有專家指出,中國國產晶片在工業級、醫療級、軍事級仍有許多空白,每年進口金額最高的商品不是原油,而是晶片。《中新網》指出,據調研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rategies Inc.估計,中國國產晶片僅滿足中國國內需求8%,2017年進口晶片高達2601億美元。就連在中國發展不錯的華為,其晶片仍須台灣的台積電代工。

《華爾街見聞》表示,中興遇到的困難一定程度上體現出中國製造的現狀,即「大而不強」,以至於遇到新技術時措手不及。

《澎派新聞網》則引述北美中國半導體協會(NACSA)主席金波說法,稱晶片市場被美日歐壟斷,中國僅能製造中低端產品,因此川普此舉猶如捏住中國科技業命脈,後續骨牌效應引人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多家中媒刊出照片,近日有人拍到中興通訊創始人侯為貴、董事長殷一民、總裁趙先明三人推著行李箱忙轉機,疑似是為了晶片問題奔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