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通訊被美封殺 高通恐面對三重威脅

2018/04/18 09:05

高通是中興通訊的主要手機晶片供應商。(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將中國電信大廠之一的中興通訊(ZTE)給封殺,禁止該廠輸出任何技術、零件等,禁令期限為7年;外媒指出,中興通訊的問題,可能給高通(Qualcomm)帶來三重威脅。

美國商務部將中國電信大廠之一的中興通訊給封殺,禁止該廠輸出任何技術、零件等,禁令期限為7年。(資料照,法新社)

《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封殺中興通訊後,高通陷入了窘境,在中興智慧手機的手機晶片中,高通佔了最大比例。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估算,中興每年在全球銷售約4500萬部智慧型手機,將近一半是使用高通的晶片,如果以平均每組晶片25美元(約740元新台幣)計算,這差不多等於5億美元(約147億元新台幣)的營收。

另一間科技顧問公司「Canalys」估計值更高,該公司認為中興通訊的手機有65%使用高通晶片。

但業務流失可能只是高通問題的開始,在中美貿易摩擦的背景下,在中國營收占大宗的高通處境相當尷尬,報導指出,高通已在中國商務部的要求下,撤回並計畫重新提交併購恩智浦的反壟斷申請。

中國想扶植本國科技業「華為」,風險顧問公司「Control Risks」指出,所以對華為這樣的公司來說,高通是敵人,但許多較小的中國手機廠,實際上卻非常依賴高通。

報導稱,中興通訊的問題,可能給高通帶來三重威脅:失去重要客戶、競爭對手實力將增強,以及中國尋求對美報復可能帶來潛在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