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失安卓牌照許可 中興:無法評估後果

2018/04/18 12:18

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ZTE)因違反制裁條款,美國商務部限制所有美國公司7年內不得向中興公司出售關鍵技術及零組件。(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ZTE)因違反制裁條款,美國商務部限制所有美國公司7年內不得向中興公司出售關鍵技術及零組件。外媒報導,中興可能因此失去安卓作業系統(Android)的牌照許可,加深該公司在美國銷售的阻力。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興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一直在討論美國禁令的影響,截至當地時間17日上午這兩家公司仍未就中興通訊使用安卓系統做出決定。

中國《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興相關人士指出,並不清楚公司和Google是否在進行討論,也不了解中興是否與其他公司單獨進行談判,但可以確定公司正在與美國政府進行溝通。

中興相關人士表示,中興就可能無法再繼續使用安卓系統的問題,與美國政府部門進行溝通,希望能降低這次事件的影響,但目前很難去預估該事件的後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