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教育促進法草案停擺 勞動部:需要各界支持

2018/04/19 12:07

勞動部長許銘春呼籲各界支持「勞動教育促進法」草案。(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強調加強勞動意識、勞動教育的「勞動教育促進法」草案,勞動部在2014年規劃後即停擺沒下文到現在,立法委員林靜儀今天上午質詢時再催該案,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該草案尚需各界支持。

勞動部今天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就如何落實尊嚴勞動進行專案報告。林靜儀認為許多勞工對於自己的勞動權益幾乎不懂,醫院護理師排班時甚至也不清楚如何排出符合法規的班表,進而追問勞動教育相關草案立法進度。

許銘春回應,「勞動教育促進法」草案曾在2014年提出,當時行政院對此要求需要再多評估,針對提升勞動觀念已有推出其他教育作法,會再跨部會評估立法相關議題,這也需要各界支持。

林靜儀指出,勞動教育促進法就該由勞動部主責,勞動教育有個問題是,就算有了教材,可能也沒有適合教授的人,例如學校教師,也不是勞基法適用對象,他們如何教授勞動教育,勞動部應該作為主責單位,不要推給教育部,勞動部應盡快推動勞動教育法立法,源頭解決問題,對於勞動教育立法很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