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檢違規按項次或人數開罰? 許銘春:需再討論

勞動部長許銘春(前左)和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前右)在現場和學員問與答。(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前左)和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前右)在現場和學員問與答。(記者李雅雯攝)

2018/03/28 14:33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上午赴國家文官學院,為勞檢員職前訓練會前勉勵。勞動部今年預計將實施6萬場次勞動條件檢查、11萬衛生安全檢查,其中包括日前釋出的15項專案勞檢。對於媒體提問勞檢開罰該按項次或人數?許銘春認為,這需再討論。

現行勞檢員赴事業單位檢查,若查到違規事項,會以違規項次開罰,過往時有聲音認為,違規項次影響多少勞工就該是一人一罰。許銘春對此表示,開罰是根據違法情況裁處,若違規人數多,處罰就會提高,會再討論。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補充說明,事業單位違規一次就是一次計,不是按人數計算,裁罰基準上都會多加衡量取決。

另有受訓勞檢員在會場上提問,現行勞檢員薪水和具備同樣理工農醫背景的民間業界行情有很大的差距,問許銘春對薪資提升有否看法?

「我支持啦」,許銘春回應,勞檢員是第一線執法人員,需要面對各個事業單位,甚至有職災也是第一時間到現場,要有相當專業才能做檢查員,高學歷願意投入這份行業,一定是要有使命感才能做這份工作,「薪資提升我支持,我來努力」。許銘春表示,將由專業加給方向為勞檢員爭取加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