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鎖定軍規、醫療利基產品 萬達今年營收拚兩位數成長

2018/03/20 08:46

鎖定軍規、醫療利基產品,萬達總經理范志明(左)期許,今年營收拚兩位數成長。(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廠萬達(5220)走不一樣的路,不僅深耕工控領域多年,現在更聚焦軍規、醫療等利基產品,總經理范志明表示,今年利基型產品占營收比重將突破3成,萬達去年營收12.4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今年預計有兩位數成長。

萬達去年受到台幣升值影響,匯損金額約2700萬元,吃掉獲利2成,稅後盈餘94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2.69元,略低於2016年3.31元水準,公司董事會已經決議將配發2.6元現金股利,配息率達96%,預計今年4月底由興櫃轉上櫃。

萬達成立於2002年,資本額3.5億元,主要產品為高溫五線電阻式觸控面板,占比約6成,另外4成為投射式電容式觸控面板,范志明表示,未來隨趨勢會逐漸調整為電容6成、電阻4成。

范志明表示,雖然外界認為電阻是比較老舊的觸控面板技術,但他還是有一定市場在,不會消失,尤其類似像軍用觸控平板或筆電,要求產品耐受性,毛利率高達3成以上,是相當利基的產品;另外在大尺寸產品上,萬達也鎖定特殊尺寸產品,採用奈米銀粉材料,成本具有競爭力,毛利率超過5成以上,也是萬達未來積極發展的領域。

目前萬達營收以工控產品占比43.5%最高,軍規、醫療、博弈以及大尺寸等利基型產品占比27.7%,商規、泛交通以及車用約28.8%,基於利基型產品利潤較佳,萬達積極開發利基型產品新案子,預計今年營收占比可達3成,未來朝35%邁進,工控產品比重將會降至4成。

觸控面板產業因中國大幅擴廠,過去幾年蒙上「慘業」之名,萬達避開殺價競爭、大量生產的消費型電子產品以及中國市場,反而守住一片天,范志明表示,萬達近年在歐洲市場成長快速,占比已經超過3成,成為最大市場,其中,最大客戶為歐洲知名通路商DATA MDDUL。

萬達兩座廠都在台灣,分別坐落在桃園龜山以及宜蘭利澤,范志明表示,萬達今年開始進行產線資訊化,預計3年完成工廠智慧化計劃,總經費約3000萬元,屆時將可進一步提升生產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