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觸控廠業成營運爆發 營收將一路走高至11月

2017/09/27 10:40

觸控廠業成營運爆發,營收將一路走高至11月。(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在iPhone8/Plus以及iPhoneX陸續出貨下,觸控面板廠GIS-KY業成(6456)董事長周賢穎表示,業成營收在8月創下歷史新高後,9月-11月營收還有高點,第四季將會優於第三季,法人推估,業成第三季營收至少上看410億元,季成長超過7成,全年營收更有機會挑戰1500億元,年成長超過8成,今年營收、獲利都將創下歷史新高。

儘管市場對於iPhone8/Plus銷售存疑,不過供應鏈端已經開始反應新產品出貨效益,業成8月營收衝上141億元,創下單月營收的歷史新高記錄,主要是i8出貨帶動,接下來還有iPhoneX,由於iPhoneX搭載OLED,觸控模組單價比i8高5成,預計在第四季放量後,可帶來進一步營收成長。

業成上半年業績成長高於預期,上半年營收415.86億元,年成長近4成,稅後盈餘23.56億元,則有7倍的成長,每股稅後盈餘已達7.64元,業成表示,主要平板電腦出貨成長高於預期,據指出,今年蘋果推出的三款iPad,包括平價版9.7吋以及10.5吋與12.9吋,不僅全部導入業成megasite模式出貨,且業成都是主要供應商,成為帶動業成上半年營收、獲利成長主力。

第三季開始,隨著iPhone新機陸續出貨,周賢穎預估,第三季來自於手機觸控營收將會超過平板,回到5成以上,此外,業成上半年擴充的NB模組生產線,拿下蘋果13吋Macbook訂單也預計在近期開始出貨,第四季放量。

看好集團與夏普後續在蘋果NB訂單上的成長,業成將持續擴充NB模組產能,目前月產能30萬台,明年第二季產能將達60-70萬台。至於在OLED模組生產線建置配合集團時間,原本預計在今年底完成第一條生產線建置,目前則往後延到明年第二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