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會盼鬆綁高階經理人責任制 國發會將向勞動部提案

2018/03/07 14:52

美商會盼鬆綁高階經理人責任制,國發會將向勞動部提案。(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商會今日發佈「2018年商業景氣調查」,肯定政府在法規鬆綁的成果,並指出,台灣具備優良的人才素質、宜居的生活環境,有助於美商在台投資營運,惟美商會認為,台灣在勞動政策彈性、穩定能源供應、政策諮詢溝通仍有進步空間,針對美國商會的關切,國發會也做了3點回應。

一、近期政府在勞動法制與外國專業人才引進兩項重要議題上,已有突破性的進展。其中「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已於今年2月8日正式施行,為我國留才攬才立下重要里程碑;「勞動基準法」也在兼顧「保障勞工權益」與「賦予企業經營彈性」的前提下適度修正,以維持經濟發展動能、保持產業競爭力。

鑒於外國商會認為,薪資達一定水準之高階經理人應採責任制,國發會將邀集外國商會、國內工商團體及相關部會進行研商後,向勞動部提案。

二、為確保國內供電穩定,政府以「多元創能,增加供給」、「積極節能,全民參與」及「靈活調度,智慧儲能」3大策略,加速擴大再生能源,努力降低發電及燃料系統的風險,改善輸變電設施過度集中、韌性不足、設備老舊等問題,務求穩定供電。

三、有關加強政策諮詢及溝通,國發會每年均代表政府接受美國、歐洲及日本等在台外國商會白皮書的遞交,已建立良好政策溝通機制,並加速法規改革,致力建構一個法規國際調和的經商環境。未來國發會將繼續擔任統籌窗口,整合相關部會,以強化企業與政府間的交流鏈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