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新法 美商會:吸引知識型外資投資

圖為立法院9日召開臨時會,審查勞基法修法。(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立法院9日召開臨時會,審查勞基法修法。(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0 18:28

〔中央社〕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美國商會表示,感謝政府多日來為修法的努力,藉由新法的執行體現台灣勞動活力與優勢,進而吸引知識型經濟的外資企業投資。

美國商會曾對勞基法「一例一休」帶來的負面效應,及台灣政府是否能確保未來電力充足而感到擔心。美國商會在白皮書中提到,若將工廠法的管理模式套用在管理專家和其他知識型員工,將使員工的主動性降低,也悖離台灣政府打造以創新為本的經濟型態目的。

歷經18個小時不斷電表決,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明定經勞資會議同意,每月加班時數得延長到54小時;輪班間隔休息時間與7休1都設把關機制,有條件放寬。

國內的工商團體對此也認為,加班彈性增加,對企業、勞工來說都是雙贏。並肯定政府修法魄力,提供企業彈性以及勞工增加收入機會。

而過往外國商會對於勞基法,有著高度關注,之前也藉由建議書表達外資企業對國內勞動關係的意見。

台北市美國商會接受中央社信件訪問時,對此回應,因勞基法修正草案剛三讀通過,美國商會會員尚未對此法相關施行細則及執行的後續有清楚的了解。

美國商會指出,美國商會本著提倡勞資和諧,共同協商出最能被勞資雙方所接受的條件,以創造雙贏的初衷,感謝政府多日來為修此法的努力。

美國商會強調,衷心希望台灣的勞動活力與優勢,能夠藉著新法的執行而充份體現,進而吸引更多以知識型經濟為主的外資企業來台灣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