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髮夾彎? 博通若再加碼 高通:併購案好談!

2018/02/27 15:43

美國時間26日,高通表示,博通若同意提高收購金額,那麼併購案就有望實現。(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博通併高通有譜?美國時間26日,無線通訊研發商高通(Qualcomm)表示,電腦晶片製造商博通(Broadcom)若同意提高收購金額,那麼雙方就有機會,坐下來好好談一談併購案。

綜合媒體報導,高通執行長賈可布斯(Paul Jacobs)於週一致信予博通執行長譚霍克(Hock Tan),公司內部稍早已在會談中,解決被併購的異議,也願意簽署保密協定,准許博通檢視機密資訊,有助對方更加了解高通的「真正價值」。

報導指出,不過,高通也提出條件,指稱博通若同意將收購金額,從最新每股79美元(約新台幣2308元),提高15%至90美元(約新台幣2630元),總併購金額包括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307億元)債務在內,將達到1600億美元(約新台幣4.7兆),那麼該公司就不再反對交易可能性,願意上談判桌,好好聊一聊這筆「科技史上最大併購案」。

報導提到,對於高通態度出現「髮夾彎」,博通指出這是「故作姿態」,不認為高通提出的新方案,有益加快達成併購協議,強調將以「雙方都覺得合理」的價格,展開下一階段討論。據悉,目前雙方價差(含債)達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261億元)。

報導引述,高通下月6日將召開股東大會,如今做出這項提議,目的是為緩解壓力,因屆時股東會可能會推翻此一併購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