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5兆!傳博通再加碼 天價逼高通上談判桌

2018/02/05 10:46

博通(Broadcom)收購高通(Qualcomm)逼出天價,今天傳出提高價碼至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5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有意收購高通(Qualcomm),今天傳出提高價碼至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5兆),將這個史上最大手筆交易案再向上提高,藉此把高通逼上談判桌。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博通當地時間4日舉行董事會,討論收購事宜,原本博通提議以每股70美元(60美元現金與10美元股份)收購高通,現傳出新的出價為每股80至82美元,收購價碼提高了14%。

另外,博通也表明,一旦監管機構反對有關收購以致交易失敗時,願意向高通支付較高的分手費。一般來說,分手費會給交易價碼的3%到4%。

不過,消息人士表示,博通執行長陳福陽(Hock Tan)也不排除在最後一刻改變上述條件。

針對此消息,目前博通與高通發言人拒評上述消息。博通目前是以敵意姿態收購高通,博通原先提出更換高通全體董事的建議,高通股東將於3月6日進行表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