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辭台新金首席顧問 顏慶章:讓自己有更寬廣空間

2018/02/09 18:15

前財政部長顏慶章(左)表示,辭去台新金首席顧問後,可以有更寬廣的空間。圖右為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前財政部長顏慶章決定辭去台新金控首席顧問一職,他表示,想要過自己的生活,辭去之後,可以有更寬廣的空間,未來能善盡知識分子責任,投入許多議題及評論時事;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強調,表達「遺憾與不捨」。

台新金是在2015年3月邀請顏慶章擔任台新金首席顧問,今天顏慶章在吳東亮陪同下,向外界說明為何要請辭現職。

吳東亮首先說明,顏慶章當年擔任財政部長,有很多積極建樹與貢獻,包括推動金融機構合併法與金融法等,而過去三年,他擔任首席顧問並沒有支薪,並以他的高度及國際觀,對台新金有很多指導,對我來說,更是「亦師亦友」。

吳東亮透露,雖然經過多次慰留,但他仍給了一個很難拒絕的理由-想要「過自己的生活」,覺得很遺憾。

辭去台新金首席顧問後,未來有何生涯規劃?對此,顏慶章表示,未來的空間會更寬廣,除了享受教學樂趣,並對各項議題,有更充裕的時間投入,扮演知識分子的社會責任,比較能夠無拘無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