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今撤回假處分案 續與新政府溝通彰銀案

2016/06/13 19:34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上週三在股東會表示,將撤回彰銀案假處分官司。(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上週三,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主動釋出,將「撤回」彰銀假處分案官司;端午連假後,台新金隨即在今天正式向最高法院撤回彰銀假處分案,並強調願意在不損及股東權益下,配合政府政策,以最大誠意與政府溝通解決彰銀案。

台新金表示,有關與財政部間就彰銀經營權之爭訟案,台北地方法院在今年4月27日已認台新金與財政部間「確有契約關係存在」,台新金認為,已經贏得訴訟中最核心重要的部份。

不過,在另一個官司、也就是假處分之請求部份,台新金認為,最高法院曾於去年10月裁定表示:台新金控之改派請求,若法院於利益權衡後,考量實際需要及保全必要性,應可准許;基於前揭最高法院裁定精神,原本可對假處分案、繼續據理力爭。

不過,基於下列三點考量,台新金已於今日向最高法院「撤回」再抗告,第一。公司自始至終無意與政府對抗, 2014年彰銀董事改選前,即多次擬與財政部協商均未獲善意回應,故而不得不循司法程序救濟;但官民對簿公堂終非眾所樂見,亦非解決問題之良方。

第二、台北地院既已肯認台新金與財政部間存有契約關係,相信政府應會落實契約精神,毋須透過假處分程序以達契約之目的。

第三、台新金希望假處分案之落幕,能減少財政部與本公司之訟累及法院之訟源,並藉此期許雙方能朝和平共商解決之道邁進,以求三贏。

台新金重申,在二00五年彰銀案招標的契約基礎上,願意在不損及股東權益下,配合政府政策,以最大誠意與政府溝通解決彰銀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