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政部續握彰銀經營權 台新金:政府誠信蕩然無存

2017/06/16 17:26

對於彰銀改選結果,台新金發布4點聲明,抨擊財政部讓政府陷入誠信危機。圖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彰銀董事改選,財政部搶下5席過半數董事,繼續握有經營權;對此,台新金傍晚發表4點聲明,強調財政部背棄合約承諾、打擊民股,透過政府公權力介入任何一家上市公司選舉,這是任何上市公司的共同夢魘。

彰銀今天召開股東會並舉行第25屆董事改選,投票結果,在應選9席董事當中,財政部共取得5席董事,台新金為3席、龍巖1席,因此,由財政部續掌經營權。

台新金表示,首先,針對此次選舉結果,「財政部沒有贏」,因為政府的誠信已蕩然無存。台新金沒有輸,因為我們不僅維持與上屆相同之董事席次,而且獲得更多外資的支持。

其次、 台新金強調,對此結果並不意外,因為政府公權力只要介入任何一家上市公司選舉,都會有同樣的結果。這是任何上市公司的共同夢魘,也是公權力成為操盤手的無窮後患。

第三,財政部背棄合約承諾、打擊民股,又不顧法院判決,不理睬台新金的和解呼籲,執意執行本已錯誤的決策。這件事的是非,社會大眾已很清楚,「財政部卻仍執意讓政府陷入誠信危機,我們深表遺憾」!

最後,台新金並重申,「我們願意在政府尊重契約的基礎上,與政府協商最終解決方案」,以避免政府信用破產、彰銀案紛擾不定,而影響投資意願、官民對立及浪費司法資源,因為這會造成台新金、彰銀股東權益受損,導致滿盤皆輸的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