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蘋概股上週五重挫 台股今防利多出盡

2017/09/11 07:47

香港蘋概股上週五重挫。(取自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蘋果即將推出的智慧型手機 iPhone 8 的生產出現瑕疵,導致供應可能出現延後,此說法導致上週蘋果股價連續2天下跌,上週五香港及中國股市的蘋概股更是全面重挫,今天台北蘋概股是否會反應此利空,值得觀注。

對於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官方拒絕評論,上週五蘋果股價跌1.63%。

港股蘋概股部分,丘鈦科技跌逾 8%、高偉電子跌 6%、通達集團 和 FIT跌 2%,至於中國蘋概股部分,儘管多數下跌,然皆為小跌,德賽電池跌幅 0.75%、欣旺達跌幅 1.44%、超聲電子跌幅 2.24%、東山精密、藍思科技跌 0.58%。

華爾街日報引據據消息人士指出,iPhone 8 生產出現小問題,代工生產商的生產流程推遲了1個月。這可能導致蘋果初期交付 iPhone 8 的數量未如預期,這也讓分析員需要調低蘋果季度銷售預測。

蘋果預計將在 9 月 12 日舉行新產品發布會,據悉此次發表會上將有三款新機亮相,並預估將使用 OLED 顯示器、新一代觸控技術以及無線充電市場預期,蘋果會在 9 月 22 日正在銷售 iPhone 8。

國內投顧業者認為,蘋果概念股股價多已反應這項利多,蘋果正式發表iPhone 8後,投資人應提防出現利多出盡走勢。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市場將聚焦iPhone 8 的產品規格與售價,因為這將是影響銷售狀況的關鍵,並將牽動蘋果供應商未來業績與股價表現。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觀察蘋果最近幾次新iPhone發表情況,包括蘋果與相關概念股在新機發表前,股價多有不錯表現,新機發表後股價普遍會出現利多出盡走勢。

這次iPhone 8情況也一樣,儲祥生表示,蘋果與相關概念股股價已走了一段,已反應相關利多題材,除非iPhone 8還有更令市場驚豔之處,否則蘋果與相關概念股股價恐將在發表會後重現利多出盡走勢。

儲祥生預期,蘋果iPhone今年銷售應可如市場預期繳出不錯成績單,只是明年銷售則恐難有更突出表現,他認為,蘋果是否有手機以外的新產品,將是牽動蘋果與供應商未來業績和股價表現的一大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