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8還沒到 傳iPhone 9採超聲波辨識

2017/09/05 06:00

美國富比世雜誌網站報導,蘋果正在研發超聲波偵測指紋辨識技術,可能在明年推出的新iPhone採用。(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iPhone8還沒正式推出,媒體已出現有關iPhone9的傳聞。美國富比世雜誌網站報導,蘋果正在研發超聲波偵測指紋辨識技術,可能在明年推出的新iPhone採用。

該網站貼出資深科技作者凱利(Gordon Kelly)的文章推測,iPhone8原本要在顯示器內建指紋辨識技術,後來卻沒這麼做,主要因為蘋果無法讓這個技術達到完美,因此才致力在iPhone8上開發臉部辨識技術。

但明年推出的新iPhone可能採用新技術。凱利引述科技網站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蘋果正在開發聲學成像系統主動感測技術,並已經申請專利。這個技術可透過超聲波偵測,讀取指紋認證相關數據。

報導指出,即將上市的iPhone8還不會採用超聲波偵測指紋辨識技術,由於這個新技術可使iPhone8區別其他產品,無法採用新技術,無疑令市場失望。但凱利認為,明年推出的新iPhone可能採用新技術。

明年將推3款OLED版iPhone

媒體先前報導,蘋果明年可能推出3款OLED版iPhone,包括5.85吋和6.46吋大尺寸iPhone,以及9月即將推出的OLED版iPhone的下一代機種。

此外,蘋果預計美國時間9月12日早上舉辦新iPhone發表會,包括iPhone8、iPhone7s和iPhone7s Plus,但日前有媒體報導,當天發表的新iPhone,型號可能與先前所傳的不一樣。

蘋果在當天所發表的iPhone8,並不是搭載OLED螢幕的那一款,而是iPhone7系列的升級版本,分別為iPhone8、iPhone8 Plus;而原本市場以為搭載OLED螢幕、叫作iPhone8的機種,實際名稱可能叫作iPhone Edition或iPhone X。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