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董幫添新勢力?退休司法官轉進企業獨董人數爆增

2017/08/29 08:06

前法務部長曾勇夫離開司法界,轉入商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市櫃公司全面設置獨董,據報導,截至7月底,共有59位前司法官擔任國內股票掛牌公司獨董。而這是這兩年爆增的結果。

《財訊》報導,這59位上市公司獨董含蓋退休檢察官、法官、調查局官員等司法人員是過去總和的一倍;大咖如曾任檢察總長的盧仁發、前檢察總長陳聰明、偵辦過太電掏空案的北檢前檢察官朱應翔等。

陳聰明之前調查前總統陳水扁,被監察院彈劾指廢弛職務、違失情節嚴重,陳聰明主動請辭後,2015年現身在信大獨董名單。

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曾涉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和立委柯建銘關說案,黯然離開法務部,先後擔任愛之味、春源鋼鐵公司獨董,以及裕國冷凍監察人,現在自己直接轉入商界。

但有些爭議性大的法官,轉成獨董,如涉及收賄案一度被判恐嚇取財的前法官楊貴雄,雖然事後從司法案中全身而退,但爭議還在,目前擔任龍邦與松崗兩家公司獨董;又如台南法院前審判長蘇義洲曾在2008年審「芭樂票教父」張三格詐欺案,結果,2009年被監察院以怠忽職守彈劾;沒多久離開司法界,2011年出現在智基的獨董名單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