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延審禁制令 東芝記憶體出售日程再延

2017/07/17 09:47

美國法院延審禁制令,東芝公司同意在本月底前不會敲定出售記憶體事業的交易。(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加州法院上週五(14日)開庭審理硬碟大廠威騰電子(WD)要求暫時禁止合作夥伴東芝公司(Toshiba)出售記憶體業務案,法官在聽取兩造說法後沒有立即裁決是否頒布威騰要求的禁制令,不過,東芝公司同意在本月28日再次庭審前,不會敲定出售東芝記憶體的交易。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芝優先議約的收購對象「日美韓聯盟」出現希望等待訴訟結果的聲音,簽約有可能進一步延後。該聯盟由日本官方支持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美國貝恩資本(Bain)及南韓SK海力士等多家企業和銀行組成。

加州法院在14日的庭審中,法官提出東芝須在子公司東芝記憶體完成出售的2週前,通知合作夥伴威騰相關的收購方案。

東芝15日發表聲明表示,在暫緩敲定交易同時,東芝將繼續進行協商和簽約。東芝、威騰雙方基本上願意考慮下次庭審前將敲定出售案通知的具體規則,但對法院聽審的結果各有解讀。

東芝認為,加州高院法官提出有別於初步禁制令的「微調」選項,威騰則認為這次聽審等於受到法院保護,延緩出售案。

東芝6月宣布選擇INCJ、貝恩領銜組成的日美韓聯盟為記憶體出售案的優先議約買家,該聯盟據報導出價2.1兆日圓(190億美元),目標在明年3月前完成交易。

東芝傳續和鴻海、威騰談判

不過,東芝上週二(12日)又傳出與取得優先議約的日美韓聯盟協商結果不如預期,已轉向同時和鴻海、威騰進行談判。

日媒報導,東芝向主要融資銀行說明記憶體事業出售的優先議約現況時坦言,SK海力士不放棄收購股權,成為議約一大阻礙。

INCJ社長兼執行長志賀俊之也警告,若對東芝旗下記憶體晶片事業的收購架構做出任何改變的話,將不會簽署收購協議。據悉,在現行架構下,SK海力士僅以借貸形式提供本收購案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