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議員公開信證實 鴻海考慮落腳威斯康辛州

2017/07/06 10:15

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會議員週三發出公開信,推動94號州際公路興建,連帶證實鴻海集團正在考慮為該州帶來1萬個工作機會。(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會議員週三(5日)發出公開信,證實鴻海集團正在考慮為該州帶來1萬個工作機會;而州眾議會議員發信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推動該州一項高速公路的興建計畫。

美國威斯康辛州州眾議會議長Robin Vos、多數黨領袖Jim Steineke及預算委員會聯合主席John Nygren週三向反對94號州際公路(Interstate 94,簡稱I-94)的商會及團體發出公開信,希望能找出明確的解決方案。

這封公開信是目前為止最有力的官方證據,顯示鴻海正考慮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建廠;郭台銘今年1月曾表示,若蘋果等主要客戶願意投資,可能在美國投資規模將超過70億美元。

今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到訪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Milwaukee)時也強烈暗示一家非常大的手機、電腦和電視廠商將至美國設廠,外界猜測就是指鴻海。而根據《底特律自由報》早前報導,除了威斯康辛州之外,密西根州也積極爭取鴻海設廠。

威斯康辛州眾議會議員指出,他們希望繼續協議延宕的州預算案,交通基金引起的爭議讓共和黨無法成功推行預算案;他們在這封信件的參考訊息當中提到,「富士康考慮為威斯康辛州東南部帶來1萬個工作機會,但I-94南北向公路的資金仍然尚未到位」。I-94公路的營建計畫已經延宕超過1年。

Robin Vos先前受外媒訪問時,曾提到「已經承諾不和鴻海談錢」,但他也表示,還有一家要到該州投資的公司十分在意I-94州際公路的進度,因為「他們希望更有競爭力,能讓產品運往美國其它州」,但並未提及是哪家公司。報導指出,威斯康辛州長沃克(Scott Walker)等共和黨員拒絕透過加稅來資助公路興建的計畫,雙方意見仍分歧形成僵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