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簽約延宕 傳東芝討論備案、考慮與威騰合作

2017/07/06 11:19

日本《共同通信社》6日凌晨報導,傳出東芝正式討論是否有可能的替代方案,包括考慮威騰電子的合作提案。(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關於東芝記憶體公司出售案,母公司東芝何時與「美日韓聯盟」簽約仍懸宕未決,日本《共同通信社》6日凌晨報導,傳出東芝正式討論是否有可能的替代方案,包括考慮威騰電子(WD)的提案。

《共同通信社》指出,由於本案遲遲無法簽約,威騰電子在美國加州提告一事,將在本月14日開庭審查,最快可能會在當天作出裁決;報導指出,有幾家「美日韓聯盟」當中的企業,傾向選擇等待訴訟結果出爐後再進行協議。

但東芝方面則希望盡早簽訂契約,在時間如此緊迫的情況下,南韓SK海力士(SK Hynix)又顛覆當初的計畫希望以少數股權取得表決權,使得收購框架不得不進行調整,簽約過程再次面臨重重關卡。

而報導指出,東芝開始考慮威騰電子的提案或其他備案,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對SK海力士施加壓力。同日,負責這次併購案的SK電信社長朴正浩,在《日經新聞》上喊話,稱三星目前在記憶體事業領先,收購東芝記憶體股權對SK海力士而言是「對抗三星電子的必要舉措」,表示東芝和SK海力士的記憶體事業應該合作,尋求「逆轉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