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總部落腳德州?台塑集團:尚未定案

2017/06/22 13:01

台塑美國廠位於紐澤西州,是否會成立台塑美國營運總部?台塑集團表示還在評估中,並未定案。圖為台塑美國廠。(台塑集團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目前率團出席華府舉行「投資美國」峰會,傳出台塑集團將赴德州休士頓設置總部。台塑化表示,目前美國總部有三個可能地點,包括德州、路易斯安納州、紐澤西州,但仍在評估中、尚未定案。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於今年農曆年後召開媒體餐敘,即證實會在美國繼續投資,他當時表示,美國是一個非常法治的國家,且許多環保團體與媒體都會依事實報導,會去美國投資並不意外,且頁岩油成本便宜很多也是個優勢。

目前台塑集團在美國的投資計畫,除有台塑、南亞與台塑美國合作進行的50億美元德州擴建案外,還有台塑化、台化合作,投資規模約100億美元的石化一貫佈局。

台塑化表示,台塑化和台化決定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合資成立「FG Inc. 」投資設廠,但美國營運總部會設在哪裡還在評估中,德州、路易斯安納州、紐澤西州都是可能的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