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台灣富豪榜 4人財富暴增百億...

2017/02/01 09:45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壹週刊》最新公布最新的台灣50富豪,有4名富豪財富暴增百億以上,其中首富仍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光是去年財富增加191.65億,個人身價累積達1786.6億元,其次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的263.88億元,與第1名差距甚大。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因繼承父親王永在遺產,共增加165.97億元,是財富年度增加第2多,成為台灣第11富豪。而財富增加百億的第3、第4名,則是大立光的陳世卿與蔣翠英,因去年大立光股價年漲幅飆漲67%,分別增加102.71億元和100.72億元,同時也是第4、第5富豪。

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去年財富增漲57%,為富豪第46名。窗簾業的億豐3兄弟,粘耿豪、粘凱隆、粘肇紘3人,去年財富成長近5成。

台灣富豪前10名依序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大立光前董事長陳世卿、大立光股東蔣翠英、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正新輪胎董事羅明和。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