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新轉型基金」首案通過 助紡織業升級

2017/06/21 22:28

由國發基金設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本月並通過首宗投資案,將協助國內紡織產業轉型。圖為國發基金之官網。(記者王孟倫翻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行政院國發基金爲帶動我國產業轉型升級、創造就業機會, 設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本月並通過首宗投資案,將參與認購如興公司增資普通股8000萬股、投資金額14.88億元,以協助國內紡織產業創新轉型並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

「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成立近一年,這是終在本月通過首案。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表示,如興為本國成衣製造廠商,主要產品為牛仔褲與休閒褲,產品以外銷為主。

由於該公司積極投入設備自動化作業,以優化生產過程,希望能強化競爭力,提升生產效率,期能滿足「快時尚、短交期」的趨勢,此計畫並獲得「產業創新轉型基金」認同注資。

國發基金強調,如興若能完成這次現金增資,將可透過國際併購擴大營運規模,進而成為全球第一大牛仔褲製造商,且有助於公司導入自動化與環保製程,強化研發與設計能量及轉型為ODM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