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紡織出口逾3千億元 H&M、ZARA等均來採購

2017/04/17 17:54

善用紡織業藍海商機圖,政府正積極推動傳統產業智慧化。圖為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發會今天表示,台灣紡織業2015年出口值為3456億元,為我國第3大的貿易順差產業,並造就16萬餘的就業機會,國際知名品牌廠如H&M、ZARA、Nike及Adidas等均紛紛來台採購,我國已為全球紡織物料的重要來源,其中又以「機能型布料」為最。

台灣紡織業歷經產業結構調整後,已升級轉型為造就百億美元出口,其中,機能型布料更在國際佔有一席之地。

國發會指出,根據我國紡織研究所預測,2025年「智能型紡織品」全球的產值,將從2016年的1.5億美元,成長到32億美元,智能型紡織品將成為紡織業的新亮點,並吸引包括儒鴻、南緯、愛剋智慧科技等多家國際服裝品牌、新創公司等相繼投入佈局,形成一新興產品線。

為協助業者組織掌握此一藍海商機,國發會表示,政府積極協助業者推動綠色創新材料之研發應用,持續朝向高值化發展,同時鞏固產業完整供應鏈,以強化國際競爭優勢。

首先,在經濟部及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協助下,「台灣智慧型紡織品聯盟」,已於3月31日成立,約計40家業者加入,成員包含上游材料、紡織、電子/系統、通路等領域。

其次,此外,政府亦委由工研院協助成立「智能紡織品聯合設計中心」,建構跨業整合、產業升級轉型、人才儲訓與在地連結等4大策略平台,聚焦高附加價值戶外運動及休閒紡織品研發,期有效提升紡織產業核心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