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蘋果大跌3.88% 蘋果概念股明天挫咧等

2017/06/11 11:32

因蘋果新舊機種進入交替期,鴻海5月合併營收來到近33個月新低。(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科技股週五出現罕見暴跌,蘋果一口氣重挫3.88%,法人預估,美國科技股為今年領漲指標,在市場風險意識提高下,出現大幅拉回,蘋果跌幅更逼近4%,對於明日的台灣蘋果概念股恐造成不小壓力。

費城半導體指數週五在創高後迅速下滑,收盤重挫4.23%,那斯達克指數下挫1.8%,蘋果大跌3.88%,亞馬遜、臉書、Google母公司Alphabet跌幅也有2%,科技股成為美股重災區。

 

蘋果iPhone 8下半年即將發表,各種傳言滿天飛,根據外電彭博最新報導,蘋果新機網路傳輸速度恐不如競爭對手,因iPhone數據機由高通和英特爾供應,其中高通可讓iPhone下載速度達到每秒1Gb,但英特爾仍在研發相關晶片,蘋果為讓新iPhone效能一致,將限制搭載高通數據機的iPhone下載速度,該消息一出衝擊蘋果週五股價。

 

蘋果最大代工廠鴻海(2317)5月合併營收2798.45億元,月減13.3%,年減5.27%,創今年單月新低,同時也是33個月以來單月營收低點,因新舊產品進入交替期,淡季效應明顯;至於和碩(4938)5月合併營收786.39億元,月減4.1%,年增18.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