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政治風暴延燒 開發金:美債可作為市場信心指標

2017/05/18 20:32

川普政治風暴延燒,開發金發布最新財富管理報告,認為美債幾乎可以當作市場對川普後續執政的信心指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爭議頻傳,近期更傳出可能涉及洩密及妨礙司法公正等事件重擊政局,導致美國政治風險大增,開發金控今日發布最新財富管理報告指出,未來美債及美元走勢,將可作為市場信心指標,若川普持續造成美國政局紛擾,美債殖利率及美元均可能受到壓抑而走低。

 開發金提醒,美國第一季經濟增長不如預期,季增率年化僅0.7%,且近月的物價及消費力道似乎仍嫌不足,加上又多了川普政策執行可能受阻,甚至被彈劾下台的政治變數,對於後續金融市場及實體經濟表現,更需保持謹慎。

 不過,雖然近期投資市場政治風險大增,但開發金仍認為,成熟市場的投資價值仍優於新興市場。開發金指出,近日以美股為首的各國股市都出現一定程度的修正,均反映了政治風險的利空。但此波修正,特別對美股而言,是股價處於高點後,市場再度找到一個修正的出口,目前評估影響相對短暫,尚不至於影響整體金融市場的方向。

 因此,針對投資人的資產配置,開發金控仍維持「股優於債」、「成熟市場優於新興市場」的看法;歐股仍為成熟市場首選,美股則因評價已高,後續漲幅可能相對有限。

 開發金指出,自川普上任以來,往往均有過半人士對其表達不喜好或是反對的態度。

因此,未來若川普支持度高,因相關政策較有可能順利推動,進而帶動經濟加速的復甦及美債殖利率及美元的走高;反之,則可能受到壓抑。甚至若川普因被彈劾,造成政局動盪及民心大失,進而推升美債的避險需求,勢造成美債殖利率及美元進一步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