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鬆口 Apple pay綁卡數已近70萬張

2017/05/03 13:05

金管會指出,蘋果支付系統的Apple pay上路9天,信用卡綁卡已達近70萬張。(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在財委會追問國內行動支付使用情況,金管會主委李瑞倉鬆口透露,蘋果支付系統的Apple pay上路僅9天,卡綁卡已達近70萬張,但是本土的台灣Pay(T-Wallet)的綁卡數雖然也有增加,但1個月僅增加約1萬張。

立院財委會今天邀金管會專案報告「台灣電子支付之發展」。

江永昌質詢表示,Apple pay三月底上路後,帶來很大影響,以全家便利商店來說,若與4月底相比,掃描條碼行動支付(以Line pay為主)僅成長25%,而感應式行動支付(Apple pay)則提高4倍。

江永昌追問,金管會日前在立法院表示,Apple pay光是2天綁卡數達41萬張,最新統計數字為何?

李瑞倉答詢說,到4月6日,也就是9天時間,Apple Pay的綁定信用卡數為6、70萬張。這也是金管會首度公布這個數據。

此外,在本土的台灣Pay(T-Wallet)方面,金管會表示,在近1個月內,增加了1萬張;而財金資訊董事長趙揚清表示,我們會繼續努力,規劃未來5年目標,綁卡數要達到10萬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