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人事大搬風 李瑞倉:關說無用

2017/01/12 16:53

金管會及周邊單位將進行調動,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圖右)今天直言,千萬不要找人關說、沒用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近期將展開一波人事調動,除了轄下四個業務局的人員,也牽動周邊單位;對此,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表示,監理人員要有多重領域與實務歷練,一直待在同個單位不是好事,他更直言,千萬不要找人來關說,這是沒用的,反而還害到自己。

金融周邊單位將啟動人事大搬風,而金管會內部也將進行部分調動;李瑞倉說,金管會有銀行、保險、證期與檢查四個局,另有四個處,總計有一千人;但工務人員不應該一直待在同單位,我們會進行適度輪動,有計畫栽培金管會同仁,增加學習的機會。

李瑞倉表示,以我自己經驗,我過去也調動過很多次,過程中,我真的收穫很多,尤其,雖然我都在公家機關,但都是在第一線,這樣對民間狀況與需求會更瞭解;因此,金管會人員有機會應該多到外面去,瞭解業界狀況,回到金管會後將更有助於政策推動。 

對於金管會及周邊單位的人事布局,李瑞倉強調,「可以打聽一下,我過去的作風,千萬不要關說人事,這是沒用的」;他直言,若關說反而會害到自己,本來要升、之後還會被拉下來,我們盡量讓每個同仁,能有最公正待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