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價股可採「百股交易」? 金管會︰3~6個月定案

2017/03/20 15:50

台股是否改採取「百股交易」?金管會強調將通盤研究出方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費鴻泰今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是否同意縮小股票交易單位,像高價股採取「百股交易」,對此,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券商公會對這議題一直有不同意見,我們預計將以3到6個月時間研議、決定方向。

立委費鴻泰指出,證交所過去曾研議的縮小交易單位,像是股票計算單位從原本的一千股,改為一百股、也就是百股交易,金管會是否支持?何時可以上路?

李瑞倉說,他贊成此事,目前一張是千股,金管會可研議是否縮小交易單位,並檢討現有制度,在最近3~6個月會找券商來談。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表示,券商公會過去也曾反應此事,許多人反映,目前高價股並不多、進場時機不好,況且,還必須考量投資人的下單習慣,否則,若改成百股之後頻頻發生下錯單,煩而造成更大困擾。

至於百股交易可讓投資人購買高價股,王詠心認為,其實,從目前現有機制,投資人均可透過「零股交易」或「定期定額投資」而買到高價股。她強調,還有其它可以考慮的選項或措施,證期局將請證交所進一步研議,研究更能被券商公會或業者接受的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