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多空因素摻雜 美元短線盤整 歐元人民幣續弱

2017/04/14 21:31

星展集團認為,在多空因素摻雜下,美元短線盤整、歐元人民幣續弱。(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期美軍襲擊敍利亞,造成黃金、石油等避險資產價格走揚,但美國總統川普的談話,又導致國際匯市大幅波動。星展集團指出,市場多空因素摻雜,預期美元短期呈現盤整走勢,歐元及人民幣都將走弱。

 星展銀行集團財富管理部北亞區投資長李振豪指出,日前美軍襲擊敍利亞,導致美俄等關係再緊張,北韓也順勢揚言發射核彈,導致全球陷入戰爭陰霾,近期國際資金大幅流入避險資產如日圓、美債及黃金。不過,李振豪認為,政治局勢的動盪料只屬短暫現象,待市場回歸基本面後,預期日圓走弱機會偏高,美元則可望反彈,預期將在98至102之間盤整。

 歐元方面,先前雖然歐洲央行曾暗示升息,導致歐元兌美元走強,但之後歐央行再次轉為較中性的態度,市場預期短期內升息的可能性偏低,則使歐元走弱。近期影響歐元的因素,則是4月下旬將舉行的總統大選。星展集團認為,歐元短期將受大選的不確定性因素所拖累。因短期受避險情緒影響,反而支撐日圓的升值走勢。

 在人民幣走勢方面,星展集團分析,雖然「川習會」後氣氛友善,但人民幣走弱趨勢未變,星展預期,美元兌人民幣今年仍有升破7.00整數關卡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