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台股大戶回來了 近3個月帶回逾千億元量能

2017/03/08 10:20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大戶人數明顯增加回籠,對台股市場有很大助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成交量增,大戶回來了!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台股近日量能又轉為低迷不濟,主要與外資法人觀望有關,不過,他強調,好消息是大戶回來了,最近一季台股大戶及中實戶的人數,及投入股市的金額都有增加。

立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金管會進行業務報告,立委盧秀燕詢問有關國際財經可能出現的黑天鵝及對台股影響?李瑞倉回應,近期大戶(大額自然交易人)的戶數增加,對台股交易量增加及市場信心,將有很大助益。

李瑞倉強調,從台股近期動向來看,內資對台股信心是增加中,持股比重逐漸攀升,反而外資持股有減少。

根據金管會資料統計,因為3月數字尚未出爐,若以去年12月到今年2月來看,季交易量「逾5億元」的大戶已經增加47人,季交易量「1億到5億元」之間的投資人也增加215人,「1億元以上」的投資人增加308戶,3者合計共增加570戶。

換言之,若以大戶及中實戶的交易量來看,推估近3個月可為台股,帶來超過1000億元的台股交易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