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紙案新進展 簡鴻文確定3月底辭董座

2017/02/24 17:38

台紙董座、總座經營權之爭出現新進展,台紙董事長簡鴻文(見圖)稍早已向財政部遞交承諾書,將於3月31日前辭去台紙董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紙經營權之爭出現新進展,據了解,台紙董事長簡鴻文今日稍早已向財政部遞交承諾書,將於3月31日前辭去台紙董座,並退出家族企業,以保住兆豐證券董事長一職;財政部將待簡履行承諾、正式卸任台紙董座後,核准其於兆豐證券的延任案。

財政部今接獲兆豐金官股代表回報,簡鴻文承諾,將在3月底辭去台紙董事長職務,財政部同時也要求,在離職前,簡不可再做出任何可能造成爭議的行為。據指出,簡願意在台紙董座職務上作出退讓,為了是保住另一個身分,也就是兆豐證券董事長職務。

簡鴻文於兆豐證券董事長的官派任期至2018年10月,但卡在公股行庫董座不可逾65歲的天條,今年2月28日即將滿65歲的簡,若要延任,必須由財部提出延任案,因台紙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引發是否應讓其延任的疑慮。

據表示,如今簡鴻文允諾辭去台紙董座職務,並遵守財政部不再起爭議的要求,財政部將於簡正式於3月底去職台紙董座後,提出其兆豐證券董座延任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