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跌幅持續擴大 道瓊跌破兩萬點

2017/01/30 23:07

受川普限制移民政策影響,全球股市下跌,美股週一開盤後,三大指數開低後跌幅持續擴大,道指跌破2萬點關口。(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受美國總統川普限制移民政策影響,週一除春節期間休市的股市以外,全球股市下跌,美股週一開盤後,三大指數開低後跌幅持續擴大,道瓊工業指數跌破兩萬點關口。

週一美股開盤後,三大指數走低,顯示投資人對川普移民管制政策缺乏信心,道瓊工業指數下跌0.64%、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11%、史坦普五百指數下跌0.77%,分別報19965.21點、5597.09點及2275.8點;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VIX指數攀升17.3%至12.41。

彭博報導,投資人評估川普政策將對全球政治、經濟產生影響。加拿大皇家銀行駐倫敦全球外匯部門主管柯爾(Adam Cole)表示,「在川普總統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移民後,對保護主義的疑慮日益加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